[组图]学校开展新一轮师徒结对活动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地成长,为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创设良好的平台,9月23日,学校举行了新学期“师徒结对”仪式,聘请了徐洁、裘玢两位教研组长,分别担任张天怡、张舜两位新进教师的师傅。徐静校长向两位师傅颁发了聘书,徒弟们向师傅献上了尊师花。之后,师傅和徒弟代表徐洁、张天怡分别宣读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最后,两位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发言,都表示要学习师傅和身边同事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主动求教,向师傅学习如何掌握教材,如何备课,在课堂上如何组织语言及驾驭课堂的能力,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吸取师傅丰富教学经验的同时,再加入自己的想法,使自己的教学水平逐渐提高,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
  徒弟的心声:
  张天怡:走上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是我最初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我更真切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责任。“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成为一名教师是我的机遇,也是我的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将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服务,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张舜:感谢一中心圆了我的教师梦并给我这个拜师的机会。作为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我深知自己在起步价段存在诸多的不足,无论是课堂上的一些言行举止,还是教学上的方式方法,和师傅相比,真是相差甚远。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师傅的指导下,我一定会努力尽快成长、尽快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