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91日上午,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了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整个开学典礼共分为两个板块。首先,全体师生共同欢迎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入学。仪式上,由高年级的学长们向新生送上了特质的“童童心心”小贴纸,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融入一中心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今年的开学时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借此机会,学校特邀了84岁高龄抗战老兵孙爷爷,听爷爷讲述“当年的故事”。听着孙爷爷讲述了“地雷战”的故事全体队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让大家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倡议,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做热爱祖国的好少年;缅怀先烈,做勇于担当的好少年;珍爱和平,做开放包容的好少年;开创未来,做追求卓越的好少年。

 仪式的最后校长作了新学期讲话,教育队员们要牢记抗战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