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第26届少代会顺利召开

1227日中午,“童星共筑中国梦,争做追梦好少年”——上海市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第26届少代会在我校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各位领导、大队辅导员、各中队的少先队代表以及三至五年级家委会代表等共一百多人。全校师生将在会后,通过录像观摩整个少代会的流程。

本次会议由五(2)中队的陈翘楚同学和四(2)中队的张艺晨同学主持。12点半,大会正式开始。我校党支部书记赵书记向大会致贺词,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诠释了少先队的历史使命,并寄语了对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殷切希望。

  会议上,大队委员卢妍西同学做了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少先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随后,由丁瀅婷同学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提案98份,每份提案都反映出了学生们的心声,体现了少先队员们当家作主的小主人翁精神。经过代表梳理归纳后,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学校环境与设施建设、课外活动与社会实践、德育等方面。针对提案中的问题,校领导分别作了详细、中肯的答复,给代表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徐校长在会上肯定了我校少先队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广大一中心的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每一名少先队员能承担起长辈的嘱托,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造,争做追梦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