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学习《朱镕基讲话实录》,脚踏实地落实工作要求

114日上午十点,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中心组学习在学校秋实一楼会议室进行。本次中心组学校的主题是:学习《朱镕基讲话实录》,脚踏实地落实工资要求。

党支部书记黄勤霞老师就学习《朱镕基讲话实录》谈了几点感受。她介绍说,朱镕基“讲真话、讲实话、做实事”的工作风格值得推崇;布置任务之后,一定要有落实过程的指导和检查;以及朱镕基对干部的要求,及勤奋学习、刻苦工作、善于反思。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学校的中层干部和中心组成员又该如何落实相关条线的工资要求呢?黄书记认为,关键是要对学校教育的本质有深入地认识。学校教育最本质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美好的人性,塑造他们美好的人格,为其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因此在工作中,干部一定要用实际工作得到群众认同。

最后,黄书记对中心组团队提出了要具有服务精神和整合精神的要求,同时对中层干部和学科大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常规工作有突破;二是关键工作求到位;三是重点工作带头干。

随后的互动交流中,校长徐静、学科大组长金美琪、戴佐欣和朱葆桦分别从学科管理角度谈了体会。

(供稿 沈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