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百年辛亥  聚力前行----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纪念辛亥革命活动侧记

百年辛亥  聚力前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侧记

 

    1911年的 1010 这一天,古城武昌城头的枪声震撼了全中国,全世界。它敲响了两千多年封建专制制度覆灭的丧钟,引发一场席卷中国大地的伟大变革。这枪炮声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光荣与骄傲,也不仅仅是丰厚的物质文化财富,更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抓住辛亥革命100周年教育契机,开展了“百年辛亥  聚力前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三个一”活动,即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出一期专题板报、观看一部辛亥革命的影片,让学生了解了辛亥革命的过程及历史意义,使学生们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完成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四个百”行动,即百名少年书法展、百名儿童绘画展、百名电脑小能手小报展、百名小作者读书体会展,同学们用绘画、书法、文字、小报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和报国志,他们表示: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随着时代的发展,这股炽烈爱国精神日益成为我们民族永恒的感召力量。

1017日下午,我校还举行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作品展,区台办领导、区教育局领导、解放日报记者、共建单位社区党员代表、家委会代表及我校的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