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报告

闸北区教育局纪委:

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又参加了区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根据工作布置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工作实际,对学校落实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 加强领导

为落实 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深入开展,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中心组进行宣传,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条例的基础上,于2月底与闸北区教育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中有范围、有目标、有追究、有期限。

为确保学校更好地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党员经常性教育,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闸北区教育工作会议等,努力形成积极的学习氛围和求真务实的风气。近日,学校结合党务公开试点工作的开展,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十二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注2011全国两会,引领大家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二.规范办学 依法行政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我党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完善党的监督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实处,学校与各部门的负责人签订了“规范办学行风政风责任承诺书”,中层干部与教职员工签约,规范办学行为,依法办学、依法治教,坚决做到不乱收费。

学校党风廉政责任制目标明确,层层落实,较好地完善了党风廉政责任的运作机制。结合“十佳岗位”评选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认真开展党内民主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寻找差距,实现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新形象。

 

三.加强管理 预防为主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结合党务公开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党组织科学决策的能力。党政领导分工不分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宜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并由教代会表决通过实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用人制度和程序办事,优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能力。坚持财务收支两条线原则,遵守财经纪律,合理使用经费,努力做到既开源又节流,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效的保障。

 

四.狠抓薄弱 努力改进

根据形势的发展与要求,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思想和行动上务求统一;贯彻落实责任制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在建设和监督上务求实效;正确的科学发展观有待进一步深入理解,在学习和工作上务求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使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