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校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校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一、概况

20101220,在秋实楼底楼会议室,校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如期举行。参加会议的中心组成员有党员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等代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廉洁从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由四个议程:第一:书记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准备工作;第二:通报2009年校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第三:校长、书记、副校长结合各自的工作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参加会议的同志对校级干部提意见和建议。

 

二、存在的问题

    综合三位校级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目前班子成员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1、能重视理论学习,但学以致用还不够。特别是如何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解决工作中的困惑,破解难题的能力还不够。

2、能倾听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但集思广益还不够。对中层干部还有代管代办工作的现象。放手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还不够。

3、进一步探讨绩效工资背景下教师成长,机制创新还不够。

 

三、改进措施

1、要把学习当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教育形势要有准确的把握,特别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认真学习文本,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方式和度。

2、要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心理需求。工作还要再深入细致些。要了解教师的所思所想所虑。要拓宽和畅通人与人之间互相了解的渠道途径。

3、工作过程中还要注意艺术性。遇到问题时要注意把握度与分寸,要把人的发展性、可塑性记在心里。进一步落实与教师的谈心目标制度,将教师的专业发展与心理疏导结合起来,养成记管理日记的好习惯。

2010年校级干部民主生活的召开,使校级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到了自身与学校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倾听到了同志们推心置腹的想法。同时也是一次同事之间互相交流沟通的好机会,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与会同志都受到了教育。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