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支教

2009年的最后一天,当全校师生都沉浸在迎新年的节庆气氛之时,学校党政工团的负责人及信息中心主任一行五人,驱车前往南汇区书院小学,看望支教教师姜婷老师。姜婷老师自20099月始在南汇书院小学支教,任教学校低年段一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

历经近两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位于南汇东部的书院小学。姜婷老师和书院小学党政领导已等候在校门口。在书院小学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校舍,简单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教学现状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们参观了教师办公室,同级组的老师对姜婷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好学赞赏有加。随后,我们又去了步行只需两三分钟的宿舍。为确保支教老师的生活稳定,书院小学为姜婷租了一套三居室。学校的不少教工也住在这个小区,他们在生活上都非常照顾姜婷。

虽然远离市区,离开家人,姜婷独自一人在郊区支教,但支教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和天真无邪的孩子,早已让姜婷深深地喜欢了这个空气清新、人心朴实的地方。看到学校党政工团的负责人在年末到南汇看望自己,姜婷老师也止不住内心的欢喜。她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在数学教学实践中不断地修炼内功,对课堂教学的认识也在不断提升。

临别之际,徐静校长也真诚地发出邀请,希望书院小学的管理层有机会到闸北一中心来,两校能开展深入地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