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校际联合开展专题讲座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校际联合开展专题讲座

 

124下午,为进一步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落实到教师的实际工作中,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和福建北路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师生有效沟通的技巧和艺术即《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专题讲座”。讲座由一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勤霞老师主持,两所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讲座。

    市党校徐元旦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言辞,紧扣科学发展观内涵及教师的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座:一是师生沟通要有良好的心态,做到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看法、不能向上比较就向下比较;二是师生有效沟通的问题及障碍,其中指出了教师在沟通中容易出现的九种问题;三是师生有效沟通中教师的语言艺术,教师要善用沟通技巧,语言要幽默、委婉、含蓄。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两校的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教育效能的发生是建立在良好的师生关系基础上,而良好的师生关系需要师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师生沟通渠道越畅通,师生关系就越和谐、教育效能就越大;同时,教职工们更充分的认识到了科学发展观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运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将徐教授的方法运用到实践中,要更加注意沟通的技巧和艺术,要在教育教学中运用有效沟通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建功立业。